逢年过节胃炎犯,胡吃海喝要慎重!

2022-01-26 16:42:15 来源:

  大家伙儿常说:逢年过节胖三斤。此时,又有一些人调侃:“我是逢年过节犯胃病。”朋友家里有酒局,亲戚家里摆宴席,推杯换盏之间,免不了大吃大喝,小酒辣肚。虽然因为疫情的影响,但节日的气氛依旧浓厚。殊不知这样铁打的胃也会遭到“侵蚀”,负担不起。

 

女性雪人


  那为什么每逢佳节胃病常现呢?

 

  一到节假日,不少人的作息时间就进入了混乱状态。假期不用早起上班,成宿玩游戏打怪升级提段位或是熬夜追剧,第二天睡到自然醒,进食不规律,加上暴饮暴食,各种酒品和饮料轮番上阵,口腹之欲这时候往往得到极大的满足。殊不知这个时候特别容易导致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,症状主要表现为反酸烧心、上腹疼痛、恶心呕吐、始终有饱腹感。

 

  此外,医生提醒抽烟喝酒是胃病的一大原因,抽烟不仅对肺部影响严重,而且容易让胃部出现炎症的情况。喝酒会导致胃纤维化,会引起胃溃疡和胃黏膜糜烂。

 

  得了急性肠胃炎注意休息,,补充水分,同时可以适当地遵医嘱口服胃肠黏膜保护药、胃肠动力药。胃肠黏膜保护药可以减轻胃肠黏膜的损伤,促进胃肠黏膜损伤的修复。胃肠动力药可以减轻胃部的腹痛、腹胀和呕吐,改善不适症状。严重时,应尽快就医治疗。

 

民间有句谚语“大饥不大食,大渴不大饮”,这句话来自古籍《寿世保元》:“食过量则结积,饮过多则成疾癖。故大渴不大饮,大饥不大食,恐气血失常,卒然不救也”。意思是说,饮食过量容易导致疾病。因此当处于极度饥饿时,不要胡吃海喝,否则使气血紊乱,肠胃不适,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无法挽救的结果。

 

  聚会和应酬在节假日会比较频繁,容易引起各种消化道急性疾病,如急性胰腺炎,急性肠胃炎、上消化道出血、胃穿孔等。医生在线小编提醒大家节假日期间要注意规律饮食,补充水分,三餐宜有度有节为佳。同时和朋友许久不见,公园里聊聊天散散步,晒着太阳消消食儿,减轻胃肠负担,让我们的肠胃更轻松。
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逢年过节胃炎犯,胡吃海喝要慎重!

  • 这个夏天注意啦,可要照顾好你的肠胃

    吃过凉或过多的食物可能会引发急性的胃肠道的炎症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